2017/12/10 23:00

防堵"過勞死" 日公司派無人機"唱歌"趕員工回家

防堵"過勞死" 日公司派無人機"唱歌"趕員工回家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職場「過勞死」的問題引起全球關注,對此,當地一家公司計劃推出「會唱歌的無人機」,在下班後巡視辦公室,催促打算加夜班的員工回家休息。不過,有關專家對此不以為然,有人直言,用這樣的方式催促加班員工回家,根本是「愚蠢」的做法。

據了解,日本店家在打烊前,通常會播放一首叫做《螢之光》的歌曲,作用類似台灣聽見《晚安曲》一樣,提醒顧客盡快離開。該公司決定,要安排無人機在員工正常下班後的時間,按照預先設定的路線巡視辦公室。如果偵測到有人加班,無人機就會在加班員工身邊徘徊,並播放音樂。希望員工聽到無人機嗡嗡聲和音樂聲,無法繼續專心工作,只好下班回家。對此有專家認為做法愚蠢,因為加班問題已深深紮根於日本的工作文化,應該從更根本的基礎上加以解決「不然員工若沒有完成工作,還是會帶回家繼續做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