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4 15:53

遊覽車禍、藝人猝死 日本網友發現原因「是它!」

遊覽車禍、藝人猝死 日本網友發現原因「是它!」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晚發生30年最慘烈的國道遊覽車車禍!隸屬「蝶戀花旅行社」的遊覽車,昨(13)日晚間9點多,在國5號接國3號木柵路段轉彎處發生嚴重車禍,全車包含司機、領隊共44人,目前已有33人不幸罹難。而發生原因,疑因車速過快、司機疲勞駕駛打瞌睡。但日本網友得知此事後,竟表示「不意外!」

根據日媒《時事通信》、《朝日新聞》等主流媒體.紛紛在第一時間報導這起車禍,新聞熱度更登上Yahoo!Japan頭條,但許多來過台灣的日本網友紛紛留言說:「常在台北搭巴士,司機開車真的『很兇狠』」、「台灣的交通真的有問題,不 知道是否是民族性,駕駛方式真的很雜亂」、「最近剛在台北搭過公車和計程車,以那樣 的開車方式,會發生這種事故,並不意外」、「我也在台灣搭過車,真的是很暴力、很危險的開法」、「台灣人的開車方式,真的很兇狠,我好幾次在台北搭巴士,常都搭到冒冷汗」、「台灣的開車方式那麼亂來,會發生事故是理所當然」、「從沒聽過遊覽車事故, 死者多達32人」。

不過也有日本網友表示,「日本也曾發生過類似的悲劇」、「去年1月輕井澤也發生過遊覽車翻車,導致15人死亡的事故,雖然傷亡這次是兩倍,大家都是花錢買安全,希望業者別一昧價格競爭」、「為不幸罹難的受害者們祈福,台灣LOVE!」

更有網友發現,近日日本和台灣都有許多藝人「過勞死」身亡,現在台灣竟又因為過勞,發生國道遊覽車重大死傷車禍,讓日本和台灣網友疾呼:政府要正視過勞的問題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