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6 19:41

工作15小時 公車司機昏迷亡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公車駕駛超時工作15小時,家屬指控過勞死!台中一名客運駕駛,上完15個小時的班,將車開回車廠時,突然在駕駛座上流鼻血,接著抽昏迷,醫生判定是腦出血,急救15天後,還是不治,家屬出示上班打卡紀錄,從清晨四五點上班到晚上七八點,質疑,死者因為長期在客運業,超時加班,才引發過勞猝死。

駕駛一邊開車一邊用手抹臉,因為這時他正在流鼻血,車一停妥,他便陷入昏迷,整個人不斷抽蓄,同事發現嚇壞了,趕快打119,跟救護人員,合力將駕駛抬上擔架送醫,經過15天的急救,這名47歲鄭姓駕駛還是不幸過世,想到爸爸開公車的辛苦,女兒一度哽咽,質疑爸爸根本是過勞死,家屬拿出他的上班打卡紀錄,清晨5.33分上班,竟然晚上8點34才下班,整整15小時,超過法定最高工時的12小時。

根據勞工局調查,十五個小時當中有休息不算超時工作,但死者,先前在其他客運公司工作超過五年,家屬質疑,是長期在客運業這一行,工作時間都太長導致身體無法負擔,只是沒想到,因為前東家工時太長,才換新公司,結果換了工作才1個月就疑似過勞猝死,勞工局表示將徹查死者前公司,是否有超時工作的狀況,違法最高可罰30萬元,但罰公司的款,對痛失經濟支柱的家庭來說,又有什麼用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