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2 13:40

自殺炸彈客引爆 紐約恐攻4傷

林佳蓉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紐約曼哈頓驚傳恐怖攻擊。當地時間11號上午七點多,也就是台灣時間昨天晚上,一名宣示效忠IS「伊斯蘭國」的自殺炸彈客,在客運站裡,引爆身上炸彈,他自己受傷被捕,還連累其他三人受傷。還好沒有台灣民眾受波及。

人來人往的車站地下通道,突然冒出白煙,民眾爭先恐後逃命,有一個人受傷倒臥地上,這個人就是炸彈客,警方隨即把他逮捕。紐約市長定調,這是一起失敗的恐怖攻擊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,嫌犯27歲,是孟加拉裔的美國公民,他在身上綁著土製炸彈,選在人潮最多的上班時間,在客運站地下通道引爆,還好炸彈失效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嫌犯受重傷被捕後表示,他宣示效忠IS,因為美國炸死他的穆斯林同胞,還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,因此要報仇。他七年前從孟加拉移民美國,向來奉公守法,可能在網路上受到IS反美言論激化,因此犯案。

川普總統表示,由此可見,他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的政策,百分百正確。白宮發言人桑德斯,發生爆炸的客運站,距離著名的「時報廣場」不到500公尺,有許多觀光客,一度還謠傳發生推擠踩踏。

案發後大批警察荷槍實彈,疏散民眾封路搜索,沒有發現其他可疑嫌犯或爆裂物。這是紐約繼萬聖節卡車衝撞恐攻後,短短一個多月內,再度發生恐怖攻擊。也顯示孤狼恐攻,的確讓警方防不勝防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