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8 20:52

曼哈頓驚爆29傷 初判蓄意攻擊

蘇雅容 編譯

美國紐約曼哈頓,驚傳爆炸案。當地時間星期六晚上,在第六大道和第七大道一個垃圾桶爆炸,造成至少29人受傷。警方懷疑可能是土製彈,接著在4條街外,又找到一個壓力鍋裝上電線的爆炸裝置。紐約市長表示,這起爆炸案是蓄意攻擊,但不是恐攻。

美國紐約曼哈頓驚傳爆炸案,造成至少29人受傷,警方懷疑可能是土製彈;爆炸案發生後不久,警方在4條街外,找到一個壓力鍋裝上電線的爆炸裝置。紐約市長表示,這起爆炸案是蓄意的事件。

紐約街頭的監視器拍到,原本一群人往螢幕下方走去,瞬間全部的人都倒退嚕;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原本慢慢走的行人,變成快跑離開,甚至有人扛著東西當掩護。

紐約曼哈頓驚傳爆炸,當地時間周六晚間8時40分左右,在23街、介於第六大道與第七大道之間。一個垃圾桶爆炸,威力之大,附近大樓的窗戶被震碎,碎裂物到處飛射。

這起爆炸案造成多人受傷,事發沒多久,警方4個條街之外,發現第二個爆裂物,外型是個壓力鍋,上面裝有電線。紐約市長立刻開記者會,說明狀況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,從早期的跡象來看,初步顯示這是一個蓄意的行為。而警方初步認為,垃圾桶內的爆裂物,可能是土製炸彈,是故意引爆的,但是應該跟恐怖攻擊無關。

巧的是,週六早晨,隔壁的紐澤西州錫賽德帕克鎮,路邊垃圾桶也有爆裂物,綠色垃圾桶被炸到中空,警方在現場找到另一個尚未引爆的裝置,警方立即封鎖現場展開調查;原本當地還要舉辦的千人慈善路跑,也因此取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