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臉! 沙國反貪腐王儲 竟花"90億"買豪宅

打臉! 沙國反貪腐王儲 竟花"90億"買豪宅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沙烏地阿拉伯

號稱要嚴厲打擊反貪腐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儲,竟然疑似在2015年時,以超過3億美元(約新台幣90億元)買下「全球最貴豪宅」法國路易十四城堡(Chateau Louis XIV)。

根據外媒綜合報導,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賓薩爾曼(Mohammed bin Salman)在國內嚴厲掃蕩貪腐,並且積極提倡財務緊縮,甚至因此逮捕了多位沙國的王室貴族和高級官員,但卻在今(17日)被爆出,他可能就是在2015年時,花費超過90億元買下法國路易十四城堡的買主。除此之外,他更被爆出花費4億美元(約新台幣120億元)購買遊艇,以及買下4.5億美元(新台幣135億元)的達文西畫作「救世主」。

沙國王儲穆罕默德賓薩爾曼(翻攝YLE)
沙國王儲穆罕默德賓薩爾曼(翻攝YLE)

據了解,穆罕默德賓薩爾曼日前下令逮捕奢華無度的11位王子、數百名商人和政府官員,並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「從這些被收押的人身上,預計可以搜出超過1000億美元(約新台幣3兆5000億)和解金」;而沒想到清廉的形象在今天遭到嚴眾懷疑,國外分析師表示,這像爆料可能重挫穆罕默德賓薩爾曼在國內的聲望。(翻攝推特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