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0 18:58

貨車吊新船下水 重心不穩翻落水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實在太驚險,澎湖科大學生要實施新船下水檢測,請來一輛吊車型的貨車幫忙將一艘新帆船放下水,卻沒想到,船才吊到一半,21噸重的貨車突然重心不穩,整輛車跟著傾斜翻進水裡,四個人中也有一名操控員不甚被繩子拖入水中,現場的同學們全都嚇壞了。

  貨車伸長了吊臂,將帆船緩緩,從空中要吊到水面上,沒想到疑似是吊臂伸的太長,貨車車身重心不穩,開始往碼頭傾斜,下一秒21噸重的吊臂貨車,硬生生被拖進水裡,其中一名操控繩子的工作人員也跟著被甩入水中,在現場錄影的學生,尖叫聲連連,趕緊閃避,只是為了幫新帆船做下水檢測,居然連船帶車,全都翻進水中。

  這麼重的貨車,怎麼拉上岸呢,派出潛水員,先下水用鋼纜,一前一後綁住貨車車身,再出動兩輛重型的吊車,足足花了三個小時才成功把落水的貨車從水裡吊回上岸,一場落水驚魂,貨車吊臂嚴重毀損,斷了支架,輪胎也歪了,但幸好人沒事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