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0 13:25

網路成新武器 俄駭客改美大選

王皓 編譯

隨著各種科技日新月異,戰爭早已脫離了傳統方式,網路竟然成為全新的攻擊武器。除了像是北韓研發的想哭病毒,讓受害用戶很想哭之外,俄羅斯的駭客甚至很可能影響了去年美國大選的結果,不過美軍卻有一批網路特種部隊,成功癱瘓了恐怖組織ISIS的網路宣傳,把駭客技術做出正面發揮。

根據臉書在2016大選後公布的資料,大選期間有將近五百個來自俄羅斯的假帳號,買下三千則和選舉有關的廣告,針對美國用戶投放,估計至少有一億兩千六百萬臉書用戶看過這些廣告。

臉書當然不是這些駭客唯一利用的平台,要說川普的勝出,俄國駭客出了很大的力量,似乎也不為過。

駭客的本領就像一隻兩面刃能害人也能助人,這裡是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,巴克斯岱爾空軍基地,除了美軍B52轟炸機有一半以上部署在這裡,空軍網路戰司令部也在這裡。

空軍的網軍部隊在2007年成立,而最近一年來針對激進組織ISIS的網路戰,可說相當成功,除了透過網路破壞ISIS內部通訊和人才招募,甚至改變ISIS的命令內容,再針對他們展開地面攻擊行動,或是讓ISIS基地在無人機面前無所遁形。

這種作戰方式堪稱前所未有,被國際社會視為獨裁政權,流氓國家的北韓也培育出一批駭客,而且用病毒讓大家想哭。

不過也有專家認為,北韓政府對人民封鎖資訊,但駭客反而是得以透過網路接觸外界的一群人,說不定有朝一日會起到反噬的作用,如果北韓政權最後竟然是被自家培養的駭客給駭掉,那還真是,駭客技術被正面運用的極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