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1 09:28

美30年來最大稅改 參眾院通過!

林佳蓉 編譯

美國30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法案,昨天在參眾兩院正式通過,未來10年將減稅將近1.5兆美元,超過45兆台幣。經濟專家表示,美國稅改案可望帶動台灣對美貿易順差、擴大出口。

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稅改方案,法案接著將送交川普總統簽署,可望趕在耶誕節前推行,等於送給美國民眾耶誕禮物。

這項由共和黨主導的稅改方案,是川普上任近一年來,第一項立法勝利,最主要的內容就是把企業稅率,從百分之35大幅刪減為百分之20並且取消遺產稅,總計未來10年,將減稅1.5兆美元超過45兆台幣。

民主黨議員說,法案對有錢人和大企業有利,根本是劫貧濟富。民主黨籍參議員布朗:「也難怪有多達百分之55的美國民眾,反對稅改,在參眾兩院投票過程中,更不時有人嗆聲反對」。

川普上台後,已經有鴻海、台塑等龍頭企業赴美投資,有人擔心美國減稅會吸引更多台商出走。不過也有專家表示,資金外流的影響應該有限,因為台美廠商具有供應鏈關係,有利貿易順差、擴大出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