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2 14:06

美:耶路撒冷為首都 遭聯國打臉

王皓 編譯  / 美國

聯合國召開緊急大會,針對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這件事,進行表決,結果以128比9的結果,宣布聯合國大會不承認美國的決定。儘管聯合國決議沒有強制力,卻等於打臉美國,向川普表明國際社會的真正想法,聯合國代表席上響起一片掌聲,根據緊急特別大會表決的結果,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這件事,並不獲得國際社會認同。

聯合國大會主席恰萊克,儘管表決結果不具強制力,但是卻讓美國很沒面子,而川普總統在聯合國表決之前,對國際社會毫不尊重的恐嚇,顯然沒有效果。美國總統川普,不認同美國行為的128個國家,包括中國大陸,俄羅斯,英國法國德國等國家在內,而認同美國的九個國家,則包括以色列,美國,瓜地馬拉,宏都拉斯,馬紹爾群島,密克羅尼西亞,諾魯,帛琉,以及多哥。至於棄權的35國,甚至包括美國和美國唇齒相依的鄰國,加拿大與墨西哥在內。

國際社會的意向,等於清楚明白的告訴美國,在耶路撒冷地位問題上,美國是一意孤行,為此巴勒斯坦方面,還特別向聯合國大會致謝,巴勒斯坦解放組織資深官員雅石拉威,事實上,川普總統對某些國家的經濟恫嚇,在決議前,就被土耳其形容為買票。而一肚子不高興的以色列總理內坦雅胡,也早早就罵過聯合國大會,是一個充滿謊言的地方。

川普總統在中東問題上,完全偏向以色列的態度,已經暴露無遺,美國想要再就中東和平問題發聲,也只會被認為不中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