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2 14:07

加泰議會改選 獨派拿70席過半

綜合報導  / 歐洲

歐盟的惡夢又來了,西班牙鬧獨立的加泰隆尼亞議會舉行改選,選舉結果出爐,135席中,獨派政黨拿下了70席,超過半數,歷經這一段的緩衝期,結果依舊是獨派獲勝,因此馬德里方面、未來想把加泰隆尼亞留下來,恐怕得做出更大讓步。

然而歷經這一段的緩衝期,結果依舊是獨派獲勝,因此馬德里方面未來想把加泰隆尼亞留下來,恐怕得讓步更大,事緩未必圓,西班牙再次在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舉行議會改選,希望歷經將近兩個月的思考,以及嚐到獨立動盪造成的經濟衰退後,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張獨立的民眾會改變初衷。

想不到投票結果依舊是三個走獨派路線的政黨贏得21號的自治區議會選舉。獨派政黨加總拿到70個席次,超過過半數所需的68席,可望再推動新一輪的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。十月時,加泰隆尼亞公投獨立後,馬德里方面依照憲法155條,派出副總理接管加泰隆尼亞。逮捕獨派兩大黨領袖,或是逼得他們流亡比利時。

時至今日兩個半月過去了,不僅歐盟大國反對獨立,國際大企業也紛紛離開了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納。百業蕭條之餘,統獨對立更讓自治區內社會民心動盪。想不到獨派支持者越挫越勇,踴躍投票,使投票率衝高到八成以上,同時還囊括半數席次。

選舉重挫了首都馬德里的當權派,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,先生女士們,加泰隆尼亞擊敗了君主憲法155條款,(總理)賀雅爾輸了,加泰人民重重掌了他一巴掌,總理賀雅爾下重手,得到反效果,是否會重挫他的政治前途,尚待觀察。

雖然歐盟主要國家基於自身和歐盟穩定性的考量,承認加泰隆尼亞獨立的可能性不高。但可以預見的,未來馬德里方面甚至是西班牙王室勢必給加泰隆尼亞更大的自治權,甚至減稅賦等甜頭,才能安撫留住加泰隆尼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