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2 13:43

韓健身中心大火 至少29死26傷

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鏡頭轉到國外,南韓堤川市、一間運動中心,也發生嚴重死亡火警!當地時間21號下午四點,健身中心起火,不到半個小時,全面燃燒,黑煙直竄天際,民眾耐不住高溫,紛紛逃到頂樓,甚至有人跳樓求生,目前已知有29死26傷,南韓堤川市一間運動中心,當地時間21號下午四點,發生嚴重火警!

死亡人數不斷飆升,目前至少29人喪命、26人受傷!這棟八層樓高的健身中心,不到半個小時,全面燃燒,二樓的三溫暖死傷最重,多達20人;初步研判,應該是一樓停車場的轎車,突然起火燃燒,因此大多數人都往頂樓跑,有人耐不住高溫,跳樓逃生。

大火不斷往上竄,火勢燒得猛烈,從遠處看過去,這棟八層樓高的健身中心,全都陷入火海,黑煙籠罩整片天空,起火點位在一樓停車場,不到半個小時,整棟樓全面燃燒,一樓大門出不去,受困民眾只能往頂樓逃、等待救援,但也有人為了逃生,直接跳出窗外,冒險趴在傾斜的建築物外牆,一路滑進雲梯車,幸運獲救。

由於火場溫度實在太高,簡直就像人間煉獄,有人抓緊圍欄,渴求一線生機,也有人縱身一跳,想保住性命,嚴重的火災意外,發生在南韓中部堤川市區,21號當地時間下午四點,因為停在一樓的一部轎車,突然起火燃燒,警消出動49部消防車和2架直升機,全面搶救,估計至少29死、26人受傷。

死傷最慘的是二樓的三溫暖,有20人喪命在大浴場,因為困在大量濃煙和毒氣中,來不及逃出來,這棟健身中心設備齊全,還設有餐廳和高爾夫球場,如今大樓焦黑一片,一一被砸破的玻璃窗,成為受困民眾的逃生出口,往一樓看更是慘不忍睹,車子被燒到只剩廢鐵,南韓警消調派大批人力支援,總統文在寅更表示遺憾,要求官員徹查起火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