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5 20:33

命大! 4天漂流900公里 女子海上奇蹟獲救

命大! 4天漂流900公里 女子海上奇蹟獲救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菲律賓

菲律賓一名女子,本月22日在天秤颱風所引發的土石流中,被洪水一路沖往大海裡,漂流了整整4天、900公里,今天(25日)凌晨在海上被一艘貨輪救起。

根據外媒綜合報導,25歲的黛安娜薩琳(Diana Salim),住在菲律賓南部蘇比柯鎮的一座漁村中,上週天秤颱風侵襲菲國,造成她家嚴重淹水,而22日晚間,黛安娜薩琳和家人正準備要避難,沒想到房屋突然被大洪水沖垮,黛安娜薩琳忙亂中緊抓著支離破碎的木材隨波逐流。接連4天她都在海面上漂流,直到今天凌晨3點,才被路過的貨輪撈起,並通知救難人員將她送上岸就醫。

據了解,黛安娜薩琳接受訪問時哭著表示,「我在海上什麼都沒得吃,只能喝雨水」,而她的父母與親人當時也被洪水沖走,目前仍毫無音訊。

根據菲律賓官方統計,天秤颱風22日侵襲菲律賓南部,造成至少240人死亡、近10萬人無家可歸。(翻攝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