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6 20:50

暴風雪侵襲北海道 屋垮路中斷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北海道在25號,被強大的低氣壓侵襲,而下起大風大雪,不只吹垮民宅的牆壁,也影響聯外交通,就算是習慣冬季的當地民眾,也叫苦連連。

雪都在柱子上凝固了,現在強大的風雪還在繼續,雪花隨著強風飛舞,放眼望去只見路面,都是一片白茫茫,宛如世界末日的景象,這間房子有面牆被吹倒了,民宅的牆壁也被吹倒,可見風力有多強,在當地已經有多人,被吹落的物體砸傷而送醫,帶來這波風雪的低氣壓,就在25號耶誕節當天,侵襲日本北部,由於發展速度太快,被媒體稱為「爆彈低氣壓」。

加上冷鋒的影響,讓北海道的天氣,在短時間內轉壞,除了大風雨和大雪,海邊也出現,6到7公尺高的大浪,北海道當局趕緊發出警報,以防不測,暴風雪也對當地交通造成影響,除了電車班次停駛,新千歲函館機場,也有多架航班停飛,日本官方預估,「爆彈低氣壓」的影響,可能持續到28號,也提醒近期需前往當地的民眾,請留意天氣跟航班訊息,並注意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