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9 18:57

"哈隆"直撲日本 擬撤離14萬居民

張樂 編譯

  而在日本,現在有颱風侵襲,今年第十一號哈隆颱風,掃過日本沖繩後,挾著時速200公里的強風、朝著九州和四國前進。目前當地風雨轉強,交通受到影響,飛機航班取消將近架次,機場大批滯留旅客。當局也發出豪雨土石流警報,建議危險地區14萬居民撤離到安全地方。今年第十一號哈隆颱風掃過日本沖繩後,挾著時速200公里的強風、朝著九州和四國而去。

  目前九州四國風雨已強,海邊浪濤越打越高,為求安全,飛機航班取消將近450架次,機場大批滯留旅客。當局已發出豪雨土石流警報,建議危險地帶14萬居民撤離到安全地帶。哈隆颱風掃過沖繩,還在海上前進時,九州四國南部已感受到哈隆的威力。樹木有如群魔亂舞,浪濤拍岸激起白色浪花。甚至越過防波堤。驟雨陣陣,便能見度大為減低,增加行車風險。各方雨勢匯集,使河流成了激流。這時哈隆颱風已在西部造成一人落水死亡、七人受傷。空中交通更是大亂。

  國內線班機取消班次的超過450架次,我華航和復興航空往返宮崎、高松、名古屋、大阪的航班也受到影響。航客擠在航站大廈,地勤人員更為了協助旅客改搭其他航班而疲於奔命。台灣旅客這兩天要到日本,最好留意航班是否恢復正常。強風豪雨,加上瞬間降雨量每小時高達120公釐,恐怕會引發土石流,因此當局發出警告,呼籲沿海低漥地區和土石流風險區將近14萬民眾儘早撤到安全地帶避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