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5 21:25

平昌冬奧 南北韓共組一隊有譜?

王皓 編譯  / 韓國

南韓平昌冬奧將在二月九號登場,而南北韓已經重啟邊境熱線,商討北韓派隊參賽事宜。甚至有體育界人士和官員提議,兩韓不妨在冬奧開幕式上,一起使用朝鮮半島旗進場,或者是乾脆共組一隊參賽。

南北韓在政治上雖然始終分裂,運動場上卻不是沒有象徵性的統一過。2000年雪梨奧運前,當時的兩韓領導人,金大中和金正日才剛和談過,因此兩韓運動員,是舉著同一面旗幟進場的。不過當年並沒有合併成同一個隊伍參賽。之後2002,2003,,北韓都有派隊,參加在南韓舉辦的國際運動賽事,2014年仁川亞運時,北韓甚至讓選手進駐選手村內。不過當年兩韓關係其實已經漸趨惡化,所以北韓沒有派遣啦啦隊。

儘管南北韓曾經共組隊伍,參與過桌球世界錦標賽以及足球賽等,但從來沒有以單一隊伍方式參加過奧運。南韓體育官員則指出,南北韓這次若能合組成一隊參賽,對於緩解雙方因為核武問題,而陷入緊張的關係,大有幫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