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5 13:27

維繫南北韓關係 關鍵熱線電話!

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,在南北韓恢復熱線通話後似有緩和跡象。有趣的是熱線電話上有兩個鬧鐘,提醒南北韓有半小時時差,甚至雙方有協調好偶數日只有南韓可打,單數日則讓北韓來電!

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在南北韓恢復熱線通話後似有緩和跡象。而兩韓的熱線電話就位於板門店南韓一側的自由之家裡的辦公桌上。而距離自由之家約1百公尺的北韓一側,也有類似的設備。

兩韓的熱線電話就位在守備森嚴的板門店裡,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取得的資料顯示,南韓的熱線電話安裝在一個黑色木質的辦公桌上,上面裝有電腦螢幕跟紅綠兩個顏色的電話,若要打電話給北韓就用綠色,紅色則用來接聽從北韓打來的電話,熱線電話上還有兩個鬧鐘,提醒南北韓有半小時的時差,而另一頭的北韓也有類似的裝置,另外雙方也協調好,偶數日由南韓致電北韓,北韓則在單數日來電,避免雙方一起向對方致電,導致電話不通產生誤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