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3 13:42

相隔358天 金正恩釋善意14:30重啟南韓熱線

相隔358天 金正恩釋善意14:30重啟南韓熱線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韓國

相隔了358天,北韓今(3日)稍早宣布,將在台灣時間下午2點30分,重起板門店的南北韓熱線,與南韓商討有關「平昌冬奧」的代表團派遣議題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在昨天(2日)表示,希望兩韓能坐下來好好商討派團參加冬奧會的事宜,也期待雙方能交換意見,「南韓方把會談名稱定為『高級別韓朝會談』,意味著我們在此問題上採取開放的態度」,而南韓統一部相關人士在今天表示,在當地時間早上9點嘗試與北韓聯繫,但對方沒有作出回應;不過到了中午,北韓表示願意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30分(台灣時間下午2點30分)開通板門店熱線,並且和南韓商討平昌冬奧代表團一事。

據了解,南韓政府在2016年2月宣布,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園區營運,並撤離入駐韓企相關人員,用來抗議北韓2016年初進行的第四次核試和發射遠程飛彈。從那時開始,北韓就關閉板門店熱線,讓兩韓陷入了「斷交」的緊張情勢,相隔了358天後,板門店熱線終於重啟。(翻攝hani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