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5 13:16

素漢堡比肉香 矽谷掀食物革命

張樂 編譯

一樣顛覆您想像的還有美國矽谷工程師做的這個漢堡,看起來就像是真的漢堡肉,但其實裡面一點肉也沒有,是純素食,逼真到連肉品師傅都分不出來,美國加州矽谷的工程師不只作3C產品,也作漢堡。不同於傳統的漢堡,新式漢堡不沾一點肉,純素食,但吃起來比傳統素食漢堡更有肉肉味,口味連肉品師傅都分辨不出來。

肉肉烤的滋滋作響,散發的香味和滑嫩多汁的口感,縱使吃多了高熱量的漢堡對健康無益,但肉食者無法抗拒漢堡的誘惑。在傳統紅肉漢堡之外,這種新漢堡或許是個新選項。它看起來就像真的漢堡肉,嚐起來太像了,比傳統素食漢堡口味更像,口感像紅肉作的漢堡肉,但它卻是素食的裡面不含半點肉。

雖是素食漢堡,但又比傳統的素食漢堡更像紅肉漢堡,怎麼那麼神奇,原來它是食品工程中的高科技產品。科學家們從富含鐵質植物中提煉出含鐵的血基質,然後透過酵素催化出非蛋白質的化合物,它的分子結構如同血紅素,因此吃起來口感就像是紅肉。

他們不必全不碰紅肉但能少吃,生產紅肉的碳足跡不小,而且多吃易造成心血管疾病。但吃傳統素食漢堡口感,然而添加了血基質的新素食漢堡兼具無膽固醇又保留肉的味道,未來可望成為漢堡界的新挑戰者。記者張樂編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