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北韓首輪對話無共識 今午展開第二輪

南北韓首輪對話無共識 今午展開第二輪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南北韓劍拔弩張的形勢,昨天(22日)出現戲劇性發展。在北韓要求南韓拆除反平壤擴音器限期屆滿前,雙方突然宣佈派出高層官員在兩韓邊境板門店舉行會談。但持續將近10小時的會談,直到台灣時間23日凌晨3時仍沒有共識,雙方決定暫時休會,於今天(23日)下午2時展開第二輪會談。

南北韓政府在這次的高層對話中,各派兩名代表出席,南韓派出總統國家安全顧問金寬鎮和統一部長洪容杓,北韓則派出「第二號人物」、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及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。據南韓政府消息人士指出,「兩北韓如此高級別的接觸,不論是層次和規格都是史無前例」。

另外,韓聯社報導,兩韓突然同意談判,中國當局應有介入斡旋。中國朝鮮半島特別代表武大偉,日前向南韓表示,北京正在就解決當前兩韓緊張局勢,擔當「建設性角色」,並會繼續發揮影響力。不過,中國對於兩韓隨時擦槍走火似乎亦有所防範。有住在吉林的網友昨上傳照片,指多架裝甲車在位於中國北韓邊境的吉林延吉市區行駛,並稱「兩韓關係驟然緊張起來,雙方進入戒備狀態,中國也緊張起來,正急速向北韓邊界集結大量的裝甲(車)和坦克。」(圖片翻攝自新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