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3 11:58

蔡英文擬與中對話 綠營內引爭議

張志雄 林志堅 張梓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,昨天首度公開表示,在不預設政治前提的情況下,民進黨不排除與中國進行直接且實質的對話,這段談話今天繼續引發相當大的爭議,像是前副總統呂秀蓮就質疑,身為黨主席的蔡英文,應該要等到全代會通過後再來發言會比較好。

  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,願意在不預設政治前提的情況下,和中國以平等地位直接對話,前副總統呂秀蓮雖然贊成但也質疑,在全國黨代表大會還沒有通過這項共識前,蔡主席的話會不會說得太快了點,蔡其昌表示,民進黨本來就不反對與中國對談交流,只是必須要有風險控管,所以蔡英文才會要求中國要和民進黨對談,就要先放下任何政治前提。

  過去民進黨公職人員與中國交手紀錄,包括前新竹市長蔡仁堅、雲林縣長蘇治芬、前嘉義縣長陳明文,都曾經以學術研討會或城市行銷的理由前往中國訪問,而民進黨籍的高雄市長陳菊,也在去年民進黨517反傾中大遊行後不久,前往中國宣傳高雄世運會,在當時更引發民進黨中國路線極大爭議,如今蔡英文拋出風向球,民進黨中國政策的下一步要怎麼走,外界預期民進黨各派系將會有一番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