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4 16:56

需要就醫? 說話不斷重複 75位醫生要求診斷川普

需要就醫? 說話不斷重複 75位醫生要求診斷川普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專家指出,近年來觀察到總統川普有說話含糊不清、同樣的概念不斷重複、肢體不協調、閱讀或聽力理解困難,以及用詞量明顯下降的狀況,因此75位醫生聯合寫信給川普的個人醫師羅尼傑克森(Ronny Jackson),要求川普應該要接受精神方面的健康檢查,更點出依上述症狀初步研判,川普可能患有「老人痴呆症」。

根據外媒綜合報導,負責川普健康檢查的羅尼傑克森醫師,在日前收到一封來自醫療專家們的信,內容表示要求總統應接受基本的精神健康測試,因為通常碰到超過66歲的病人時,除了身體檢查外,也會一併進行精神評估,而川普今年已經71歲,「若是沒有做這樣的評估,川普總統就無法像其他美國人一樣,得到足夠且標準的照顧。信中另外表示,對美國人民來說,這樣會無法完全了解總統的健康狀況。

據了解,近日美國最熱門的書籍《烈焰與怒火:川普白宮內幕(Fire and Fury: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)》出版後,爆出川普私底下瘋狂的一面,且許多身邊的親信都「把他當白痴」,已經多次有專業醫生建議應該接受精神狀況檢查,日前也有耶魯大學的精神醫學教授表示,川普因為總統職位壓力太大「已經快崩潰」。(翻攝USA TODAY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