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6 13:22

美官網撤我國旗 重申"一中"政策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貿易代表署官網及領事事務局,移除了中國民國國旗圖案,引發我方強烈抗議。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,25號在記者會上表示,台灣是美國的重要夥伴,美國對台政策不變,不過她也重申,美國奉行「一個中國」政策。

美國貿易代表署官網,和領事事務局官網,把介紹台灣頁面上,原有的中國民國國旗圖案,全都消失不見,令人高度懷疑,美方對台政策是否生變,我外交部相當重視,並在第一時間,立即向美方嚴正抗議,針對美方移除我國國旗一事,感到無法理解且失望。

外交部搰言人李憲章,外交部也強調,美國這樣的舉動,會影響我國民眾對台美關係現況的認知,對此美國國務院方面已做出回應,發言人諾爾特,在記者會中被問到此事時,重申美國對台政策沒有生變,另外諾爾特還表示,美國視台灣為重要夥伴,是一個民主的成功故事,也是對全世界有利的力量,台灣分享共同價值,贏得尊重,美國也會持續給予台灣,堅定的支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