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2 13:34

大陸春運 40天30億人次上路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說到春運就不得不提到大陸,堪稱是地表最大規模的人類移動,大陸春運正式啟動,接下來的40天裡會有將近30億人次上路。今年不一樣的是,搭火車、客運和飛機的人變少,唯有高鐵運輸大幅成長。不過每年在這時候,竊盜集團都蠢蠢欲動,偷手機、偷行李事件頻傳。

30億人次在40天裡來回穿梭在大陸各個城市鄉鎮,春運第一天就有810萬人次上路,今年春運還有一大特點,坐動車和高鐵回家的旅客將達到57.5%,搭高鐵成為主流,也帶動各種智能化的服務,像是上網購票、自動驗票,機器帶替人工、每天能處理1500萬張車票。

今年客運、鐵公路還有民航搭乘率首度出現負成長,大陸官方公佈十大易肇事路段,河北石家庄今年要用直升機,取代一般的道路救援,高速公路上出現,大的交通壅堵的時候,我們安排直升機在空中巡航,這個訊息會快速傳達到指揮中心。

春運期間竊盜集團最活躍,畫面紅圈中的男子用外套蓋住手,趁受害人刷票出站的時候下手偷錢包、偷手機,另一個犯罪地點是車廂裡,紅圈中的男子鎖定熟睡的乘客,坐到旁邊大肆搜刮財物,行李箱要是放太遠也可能變成偷竊目標,春運返鄉路遙遙,自己的行李自己看好,別讓小偷有機可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