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3 20:34

手機輻射有害? 美研究:公鼠暴露強輻射長腫瘤

手機輻射有害? 美研究:公鼠暴露強輻射長腫瘤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「國家環境衛生研究所(National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Sciences)」轄下一項計畫「國家毒理學計畫(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)」,針對手機對人體的潛在健康風險做研究,初步報告顯示,暴露在超強手機輻射下的公老鼠,心臟周圍組織竟長出腫瘤!

報告指出,研究只顯示暴露在超強手機輻射下的「公」老鼠,心臟周圍組織長出腫瘤,但暴露在相同環境下的母老鼠並未長出腫瘤,對此,國家毒理學計畫資深科學家布克(John Bucher)對外說明,研判可能是因為公鼠體型較大,較母老鼠吸收更多輻射。而這項研究,為爭論的多年研究─「手機輻射是否有害」加入了新論據。

不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和國家毒理學計畫科學家認為,雖然這項結論引起很大的興趣,它不能用於推斷人類也會出現相同症狀。因為動物試驗是為了檢驗暴露於極大量手機輻射下的反應,但當前訂定的手機輻射安全限制足以保護消費者。但美國無線電公會表示,報告將公開供外界發表意見和同儕審查,可藉此評估報告所代表的意義。(示意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