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輻射值 i6 Plus高出5倍

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IPHONE 6上市後,掀起一陣搶購潮,尤其PLUS甚至缺貨,不過香港媒體針對IPHONE6 PLUS、SAMSUNG NOTE4等6款手機,進行測試,發現I6 PLUS通話時,釋出的輻射比其他品牌高出5倍。

IPHONE 6在台灣一上市,就讓蘋果迷排隊排了好幾天,有的愛它的功能,有的愛它的外型,不過您可能忽略了手機釋放的輻射。香港媒體針對市售6款的熱門手機,包括蘋果、HTC、SAMSUNG、華為4個廠牌,通話時進行測試,發現IPHONE6 PLUS,釋出的輻射有0.582瓦特,IPHONE 6也有0.282瓦特,其他廠牌都在0.1到0.15瓦特,等於I6 PLUS釋出的輻射比其他品牌手機高出5倍。

國際非電離輻射保護委員會建議人體接受的輻射安全值是在2瓦特以下,雖然這次做的測試,手機輻射都沒有超標,不過醫師還是建議,體質敏感的孕婦、孩童,儘量少滑手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