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5 13:47

科威特虐勞工 杜特蒂怒召回

王皓 編譯  / 菲律賓

菲律賓有大量勞工在中東國家科威特工作,然而卻不時傳出,有菲律賓勞工遭虐待致死。菲國總統杜特蒂忍無可忍,宣布由政府提供免費機票,讓科威特的菲國勞工立刻返國。杜特蒂還說,他就算把靈魂賣給魔鬼,也要籌到經費,讓菲律賓勞工可以回國舒適生活。

大批菲律賓勞工低著頭,蒙著臉,在媒體鏡頭前回到菲律賓,並且從總統杜特蒂手中,接過歡迎回國的紅包,菲國勞工在海外經常遭雇主虐待,這次讓杜特蒂終於發飆的,是這名菲籍雇傭的失蹤事件,她的遺體最後在廢棄的冰箱裡被發現。

杜特蒂又驚又怒,不但在記者會上罵髒話,還這樣宣布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,你們回家來,我就算把靈魂賣給魔鬼,也要籌到經費,讓你們回國來舒適生活,杜特蒂說到做到,菲國政府立刻提供免費機票,讓科威特的菲國勞工回家。

只是這麼做,只不過是狠狠吐了一口惡氣,並不是解決問題的長久之計。科威特外長,這樣做對菲國和科威特都沒有好處,我們兩國應該要密切合作,真對不幸事件進行處理,根據統計,菲律賓有超過27萬名勞工,在科威特工作,假如這27萬人,真的通通回國,那麼對科威特和菲律賓兩國的經濟,恐怕都有立即性的衝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