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8 13:35

佛州槍案17死 民眾抗議要管制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佛州在當地時間14號,發生校園槍擊案,造成17人不幸死亡,也再次引發槍隻管制議題,數以千計的美國民眾,17號在距離槍擊案附近的聯邦法院前,舉行抗議集會,要求國會修改槍械管制法案。

有倖存學生表示,這名槍手克魯兹,早就是個問題人物,為何他還能夠輕易拿到槍。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坦承,上個月有人曾向FBI提出警告,克魯茲有殺人意圖,但當局卻沒有適當處理有關線索。

學生家長老師群起激憤,因為2018年才剛開始,美國已經出現18起校園槍擊事件,他們控訴,槍手克魯兹在當地早就是個問題人物,他能夠輕易拿到槍,更加凸顯美國槍枝氾濫,國會早該修改槍械管制法。

大約在六個禮拜前,FBI有收到線報,克魯兹疑似在計畫校園槍擊,但他們卻置之不理,這真是令人驚訝的坦白,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坦承,曾經有人在上個月向FBI提出警告,表示克魯茲有殺人意圖,但當局卻沒有處理,導致悲劇發生。

美國總統川普與妻子梅蘭妮亞,兩人前往佛州,探視在校園槍擊案中受傷的師生,但面對槍枝管制的問題卻依然不正面回應,面對越來越多的校園槍擊案,美國國高中也開始進行模擬槍戰演習,要求師生學習如何迅速疏散躲子彈,不怕一萬只怕萬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