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7 12:00

歐巴馬拚了! 宣布嚴格管制槍械

林佳蓉 報導

  去年十二月十四號 震驚全美的康州小學槍擊血案,促使歐巴馬總統正視美國槍枝暴力的嚴重性。昨天,歐巴馬宣布了最新的槍枝管制方案,包括恢復限制販售攻擊性武器、管制大容量彈匣槍械並且對買槍民眾的背景嚴格審查。

  在宣布的記者會上,歐巴馬特別邀請這些小朋友,他們親自寫信給歐巴馬要求管制槍枝。歐巴馬表示,美國的擁槍文化的確到了大刀闊斧、改革的時候了。康州小學遇害小朋友的家長也給予歐巴馬最熱烈的支持。管制槍枝方案的內容,包括恢復2004年到期的攻擊武器禁令、管制大容量彈匣槍械並且對購買槍枝的民眾嚴格審查身家背景。

  這項方案在歐巴馬簽署之後,將在國會面臨重大挑戰,因為全國槍枝協會還有不少國會議員都反對大幅修訂現行法規。歐巴馬表示,從上個月康州小學槍擊案發生一個月來,全美已經又有九百人死於槍枝暴力事件,為了避免類似不幸一再重演,歐巴馬語重心長的說:「我們的確應該做點事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