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9 20:10

平昌冬奧尾聲 美韓軍演將登場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南韓平昌冬奧25號將落幕,隨即登場的是代號鷂鷹和關鍵決斷的美韓聯合大演習。表面上,為了讓平昌冬奧順利舉行,美國應南韓的要求延後演習的時間點,事實上,美韓雙方此刻就在泰國舉行兩棲登陸演習,同時南韓暗殺隊也加緊操練,劍指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呼之欲出。

平昌冬奧南北韓合組統一隊,一片祥和的氣氛似乎化解了朝鮮半島未爆彈,其實引信並未拆解,表面上每年年初的美韓聯合演習,因平昌冬奧而延後,事實上,此刻演習轉移陣地,而且拉了另一個美國的盟友泰國參與。

除了進行撤僑演習,還舉行實彈兩棲登陸演習。兩棲突擊車上掛的是南韓國旗,攻擊直昇機機尾掛的是南韓國旗,衝上海岸的氣墊船,則是美軍的。美國和南韓大費週周章地跑到泰國去演習搶灘和撤僑。

可想而知冬奧落幕後的鷂鷹和關鍵決斷兩場演習,規模更驚人,往年,尤其是朝鮮半島危機升高之時,這兩場演習都有升高引爆戰爭的風險,今年也不例外,大規模的南北韓戰爭是有備無患,而手術刀式的斬首行動才是成敗關鍵。

CNN記者走訪了一位曾當過的刺客軍旅,了解刺客是如何訓練的,暗殺隊在偏遠無人的實尾島,進行多年訓練,2008年的電影實尾島風雲幾乎就是南韓刺殺隊的縮影,刺殺隊成員有的是死刑犯有的是市井小民,加入後不准多外聯繫,當年有人崩潰有人逃亡有人選擇叛變,凸顯出除了軍事技巧之外,訓練過程毫無人性,打造出鐵血刺殺隊,以備百分百執行斬首金正恩的命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