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27 15:24

超音波"搖控" 3D影像碰得到!

綜合報導

從打電腦到滑手機平板,科技越來越發達,VR技術更是大躍進,原本虛擬實境,只能看不能碰,現在科學家研究,如何用手,就能夠觸摸到虛擬,創辦人卡特說,我們利用超音波測手勢,去感受碰觸不存在的物品,卡特和他的研究團隊,利用超音波觸控技術,讓虛假成為真實的觸覺。

放射出來的超音波,創造出一個點或空間,讓你能夠感受到它的存在,把超音波傳導集中在同一點和時間,這些放射力道在你手上,取代你的皮膚觸覺,假設這盤子裡面的油,是你的手,當超音波聚焦在油上時,透過這個三角物體,你就能看見並感受到。

講了這麼多,CNN記者乾脆自己試試看,好像搔癢一樣哇,沒錯我的天啊,你真的能感受一些氣流,這項技術,不只可以用在VR遊戲上,還可以應用在開車上,駕駛能夠直接在空中,用手控制汽車儀錶盤,聽起來實在是很神奇,但卡特相信,未來這將會成為你我生活的日常,遊走於虛擬與真實之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