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04 19:59

選情膠著 義恐陷"僵局國會"!

王皓 編譯

選前激動的造勢夜晚,和投票這天的冷清場面,形成強烈對比,四號登場的義大利國會大選,被視為是歷年來最難預測結果的一場選舉,五千萬選民將選出國會,參眾兩院總共945位議員。

然而面對經濟衰退,以及移民不斷湧入等問題,觀察家認為沒有任何一個政黨,可以取得四成以上的選票以籌組政府,義大利恐怕又要陷入政治僵局。義大利選民索琳娜說,我為將來擔憂,我們的下一代該怎麼辦呢,社會沒有正面發展的條件,反移民立場強硬的法西斯政黨五星運動,有望成為最大的單一政黨。

而曾經擔任總理如今領導右翼政黨聯盟的貝魯斯柯尼,但無庸置疑,如果右派勢力勝出,老貝必定會在背後操控政治運作。至於中間偏左的執政黨民主黨,聲望相對低落,前任總理倫齊,在造勢大會上高舉人道主義大旗。

義大利前總理倫齊說,我們拯救了幾十萬條人命,這值得自豪,我們不曾利用他人的恐懼,不論戰局如何複雜,投票程序已經展開,義大利民眾選出了什麼樣的國會,即將擁有什麼樣的政府,答案很快揭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