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7 13:48

【影】想住在國外嗎? 義大利開出”36元”房屋促銷

【影】想住在國外嗎? 義大利開出”36元”房屋促銷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義大利

如果只花1歐元(約台幣36.3元)就可以住在義大利,你願意嗎?位在義大利南部撒丁島努奧羅省的歐羅萊(Ollolai),為了挽救人口流失,推出了超低房價吸引全球。

根據《Telegraph》報導,義大利的歐羅萊,當地人口近50年來有了大改變,人口數由原本的2250人減少到僅剩1300人,當地政府為了因應居民減少與高齡化的人口變化,市長艾菲西歐(Efisio Arbau)宣布,出售200戶無人使用的住宅,減少閒置的屋子,藉此創造就業機會、振興當地經濟。這些空屋的屋主原本是牧羊人、農民或其他村民,但是隨著人口外移,村內大量房屋無人居住、年久失修,外觀已頹壞不堪。因此,購買房屋的業主必須配合政府政策維修、整建,改造的費用至少高達2萬英鎊(約新台幣82萬)。

目前有上百位買家洽詢,這當中還包括俄羅斯和澳洲的買主。其中一位退休的建築工人維托(Vito Casula)率先購買了一棟兩層樓的小屋,他表示,「我們以前經常到歐羅萊遊玩,有一天我的妻子看到了售屋資訊,當下我就覺得『這是一個機會』」。(翻攝電訊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