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1 19:57

刪除任期限制 "習皇帝"時代來臨!

王皓 編譯  / 中國

還要來關注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,今天要決定很重要的事那就是國家主席的任期,到底要不要有限制,就在今天下午三點多,在北京人民大會堂,確定通過憲法修正案,取消國家主席和副主席,任期不得超過兩屆的上限,並且將『習近平思想』,寫入憲法序言。

大陸人大代表們,11號下午進行修憲工作,以2958票贊成,兩票反對,三票棄權,一票無效的結果,刪除國家正副主席的任期限制,讓現任主席習近平,可以無限期連任。這次表決,沒有採用常用的電子按鍵方式,而是使用不記名的實體選票。

換句話說,代表們是可以匿名投下反對票的,但是結果仍然一如預料,以遠遠高過2/3門檻的贊成票,通過修憲案。儘管修憲前就有部分輿論表示反對,修憲後網路上更有許多不滿聲浪,但是結果已成定局,目前中共總書記,中央軍委主席,都沒有任期限制,現在取消國家主席不得超過兩屆的限制後,習近平是真的可以,手握黨政軍大權,進行長期的中央集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