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4 13:23

太陽風暴今撲地球 供電恐會中斷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國家太空總署A警告,一股超強的太陽風暴正在朝著地球而來,極有可能在今天就會影響地球。根據過往經驗,劇烈的太陽風暴可能導致衛星故障、廣播通訊甚至供電中斷,造成重大經濟損失。不過太陽風暴來襲會在高緯度地區形成絢麗的極光!

看到正精彩怎麼沒了!開得正順路怎麼沒路,如果今天碰上這些亂子是誰來亂,太陽風暴來了!美國國家太空總署警告,一股超大的太陽風暴正衝著台灣來,很有可能在14日影響地球,A在太陽表面觀測到好多個巨大的太陽閃焰,也就是日表的劇烈爆炸,規模是今年以來最大更是自2007年開始的「太陽周期」中最大的,麻煩的是爆炸送出了大量帶電的磁性粒子朝著地球而來,地球將在三月20日到達春分點,地球磁場會變弱,抵抗這些宇宙中帶電粒子的能力減弱,可能會讓通訊衛星電波遭到干擾中斷,太陽風暴這個不速之客會打擾衛星通訊,倒是讓高緯度地區帶來一片美麗,太陽風暴讓衛星這兩三天兩光卻能掀起漫天極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