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0 08:00

全球首起! Uber自駕車撞死人 美加路面測試急喊卡

全球首起! Uber自駕車撞死人 美加路面測試急喊卡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全自動駕駛車是多間科企焦點,其中Uber已在美國部分地區實行自駕車(Self-Driving Ubers)路面測試,但亞利桑那州坦佩市,18日深夜卻發生一名49歲女子牽著單車穿越斑馬線,遭一輛Uber自駕車撞死的意外!對此,Uber表示,已立即暫停自駕車在美國和加拿大的測試計畫,也承諾會充分配合當局調查,釐清事發原因。

據外媒引述當地警方說法,事發當時,雖然車輛是在自動駕駛模式,但有司機在車上。而涉事的車輛,是一輛富豪汽車(Volvo),對此,Volvo證實,該公司車輛介入這起車禍中,不過Volvo強調,涉事車輛的相關控制軟體,並非Volvo公司原廠出產。由於這次的事故,是第一起自駕車撞死人的案例,可能影響自駕車在美國的推廣計畫。(圖片來源/翻攝美聯社)

相關新聞:

發展綠色交通 無人巴士登台!

北市無人小巴 展開5天測試

遊日自駕車禍 女博士生傷重亡

自駕車追撞釀死 安全性引熱議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