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1 21:10

流浪狗變警衛犬! NHK來台採訪

潘潔瑩 張國聖 劉漢生 報導

台灣的流浪犬紅到國外,日本電視台NHK到台南善化,拍攝警衛犬紀錄片,本來這隻狗狗霸王是一隻流浪犬,本來可能面臨安樂死命運,還好台南推動零撲殺政策,救了無辜生命,感動故事帶您來看看。

日本NHK電視台遠渡重洋,來到台南頭社派出所,拍攝主角就是牠,跟著派出所所長一起巡邏的狗兒霸王,深入介紹原本是流浪犬的霸王,如何變成警衛犬的故事,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,所推動的零撲殺政策,市警局推出「派出所警衛犬」計畫,讓這些可愛的浪浪協助台南波麗士,成了共同守護地方治安的好伙伴。

實際來拜訪霸王,原來牠已經跟著所長調單位到了海寮派出所,但還是一樣認真上班哦,當初所長認養霸王時,霸王疑似遭前飼主虐待,對人類很不友善,所長用愛心培養彼此感情,現在霸王不僅是巡邏的好幫手,節目上映後在日本電視台大獲好評,也打響台南警衛犬的知名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