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2 13:00

新年試手氣 日本人搶萬圓福袋

蘇雅容 編譯

來看看國外怎麼迎新年。日本人喜歡到百貨公司搶福袋,今年還有業者推出、要價2千017萬日圓的珠寶福袋;而比利時則是凍泳迎新年,可以說是搏命、在6度低溫的海水中,游泳迎接2017。

各地迎新年風俗不同,日本人喜歡到百貨公司搶福袋,1個1萬日圓的福袋最搶手,今年有業者特別推出,要價2017萬日圓的珠寶福袋。在比利時流行<凍泳迎新年>,整個人泡在攝氏6度低溫的北海中,迎接新的一年。在義大利羅馬,從5層樓高的橋上,跳進台伯河慶祝新年。日本民眾過新年,搶福袋是一定要的,東京池袋百貨公司,一萬日圓福袋魅力大,民眾搶著要,犧牲睡眠也甘願。

早上五點就來排隊了,看福袋裡有什麼是最大的期待,很便宜,不知道裡頭放了什麼很有樂趣,搭上PPAP熱潮,推出價值2017萬日圓的,高檔珠寶福袋搶市,如果沒搶到福袋,那麼就到廟裡拜拜,跟神明求點福氣吧。

鏡頭轉到比利時的奥斯坦德,從1987年開始每年都舉辦的,搶著游進水溫攝氏6度的北海,還有人每年全家都來參加,真的是冷到凍未條。在義大利羅馬,這裡流行在台伯河跳水,慶祝新年,從五層樓高度的橋上,往河裡跳,真的需要點勇氣,這項傳統已經延續超過70年,各地慶祝新年,雖然習俗不同,但是熱鬧相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