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訪京都衹園 扮藝伎逛大街!

蘇雅容 張肇元 報導

不過也能到國外走走,電影藝伎回憶錄,穿著傳統和服的藝伎走在街頭,吸引男子目光,拍攝場景就在京都祇園。現在藝伎人數越來越少,祇園也從知名的花街,轉型變成餐廳、旅館聚集的地方。祇園建築物外觀受到法令保護,保留古典風味,遊客打扮穿著傳統和服,穿梭古老街道,成為當地一大特色。

透過松樹,欣賞京都嵐山渡月橋的美,即使是大白天來,也是別有風味,嵐山自古以來,是不少貴族別莊的所在地,一般遊客花上約台幣1750元,也能享受貴族搭著人力車,穿越竹林的滋味,竹林盡頭,是專求戀愛運的野宮神社,不分年紀男女,都希望有愛情滋潤,台灣來的遊客也誠心祈求,鏡頭轉到京都市鬧區,看起來像是穿越別人家的長廊,走進京都的石塀小路,窺探京都古時樣貌。

在京都的祇園看似古色古香的民宅裡面,現在都做為商業用途,這一間現在是咖啡廳、,轉角有旅館和餐廳,但是以前祇園可是,京都地區出名的花街藝伎活動的地方,電影藝伎回憶錄,就以這裡為主要拍攝場景,即使現在藝伎人數大減,走在祇園也能看見,附近店家安排CPLAY版的藝伎,光看不過癮,來到京都可以體驗一日和服的FU。

隨著和服越穿越多層,我發現我的呼吸,也越來越困難了,真的要很小力的呼吸才行,穿好和服,只完工7成,剩下的3成是頭髮,經過40分鐘的著裝打扮,現在終於完成了,我們可以開心去逛大街囉,走在京都熱鬧的老街,不時能看到穿和服的遊客,有的是大家閨秀的LOOK,更厚工一點的臉塗粉扮成藝伎。

清水寺前人頭鑽洞的商店街,和服和洋服、傳統與現代,交錯融合,絲毫沒有違和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