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7 20:04

電視史首位AI女主播 報NHK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日本

電視史上首個AI女主播誕生了!日本NHK電視台昨天公布,從下個月開始、每個星期三的夜間新聞節目,將加入AI主播「新聞報導子」一起主持。「新聞報導子」,是由紅遍全球的「杯緣子」之父、田中克已設計,再配合人工智慧語音合成計術打造而成的。

AI女主播,新聞報導子,日本NHK夜間新聞節目,有新面孔加入播報陣營了!但新主播不是人類,而是結合了人工智慧語音,合成技術的AI主播「新聞報導子」,「新聞報導子」是由「杯緣子之父」,田中克己親手設計的。

她有著一頭俏麗短髮,造型則走端莊路線,白色及膝連身裙,配上藍色西裝外套,腳上還穿著白色高跟鞋,氣質完全不輸給真人主播,從4月份開始,每個星期三晚上11點,「新聞報導子」都會登場,向觀眾介紹最新的科技技術,另外節目官方網頁上,還標榜「新聞報導子」,會不斷進化,請觀眾拭目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