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8 19:50

金正恩首出訪 搶在川普前見習

王皓 編譯  / 中國

這兩天國際間最大的事件,當然要算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臺七年多來,首次的出訪行程來到了中國,這個大消息跌破了全世界的眼鏡。搶在川普、金正恩會面前,金正恩先來到中國會見習近平,誰是這場角力遊戲的贏家?誰才是高人?誰又是真正的老大?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偕同夫人李雪主,在三月25號到28號之間,在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,這四天行程保密到家。

深綠色的裝甲火車搭配全黑的窗戶玻璃,2011年掌權以來第一次出國的北韓領袖金正恩,就是搭乘這列火車來到北京。金正恩偕同夫人李雪主,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下,到北京進行為期四天的非正式訪問。

既然是非正式,行程當然可以不公開,金正恩的保密工作做到家,他搭乘的加長型黑頭車,刻意不懸掛北韓國旗,北京街頭當然更沒有,友邦元首到訪時,通常會懸掛的友邦旗幟,就連習近平和金正恩兩人,在人民大會堂的會談內容,大陸官媒都是等到金正恩行程結束,才對外公開。

金正恩在會中釋出的最重要訊息莫過於北韓會按照,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總書記的遺訓,致力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,只要南韓和美國,以善意回應北韓的努力。而習近平也對北韓尋求和平的努力表示肯定。習金兩人除了閉門開會,也一同檢閱儀隊。

而後金正恩夫婦直奔有北京矽谷,之稱的中關村科技園區參觀。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,也曾經不止一次造訪過中關村,金正恩父子一脈相繼承的宣示意味,更加濃厚。而北韓媒體更是藉著報導領袖的出訪,積極強調雙方傳統友誼。

金正恩即將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以及美國總統川普會晤。身為北韓領導人的他,在北京與華府兩巨頭的地區角力戰方興未艾之際,出訪大陸,有不少觀察家認為,其實懂得利用情勢的金正恩才是最大贏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