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內瑞拉越獄暴動 至少68人死

陳鋼 編譯

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一所監獄,疑似因為有囚犯企圖越獄,結果引發暴動,加上嚴重火警,造成至少68人死亡。囚犯家屬獲得消息,趕到監獄想了解情況,卻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,現場一片混亂。

街上瀰漫催淚瓦斯的煙霧,群眾驚慌地逃離,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,舉起盾牌擋住,情緒激動的囚犯家屬。委內瑞拉西北部城市,瓦倫西亞的這座監獄,28號發生暴動,起因是有囚犯試圖逃獄,不但開槍打傷獄警,還放火燒床墊,打算引起混亂,結果造成大火,多名囚犯因此命喪火場,還有兩名女性訪客,也不幸身亡。

囚犯家屬趕到監獄外,甚至企圖衝進去,想了解情況,但都被警方攔下或驅離。他們什麼都沒告訴我,我想知道孩子是生是死,我們都想了解家人的現況,有關當局事後表示,願意提供罹難者家屬全面協助,但當地非營利組織認為,委國的監獄環境惡劣,而且長期跟黑道掛勾,要是不進行獄政改革,同樣的悲劇恐怕還會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