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8 13:13

離譜教化科長 叫受刑人幫寫論文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中監獄爆出教化科長找受刑人當槍手,幫忙寫論文的離譜事件!台中監獄證實確有此事,這名科長正在攻讀嶺東科大EMBA學分班,透過教誨師牽線,找受刑人幫忙寫論文,其中,第一名受刑人假釋出獄,他又了找第二名刑期比較長的受刑人,繼續幫忙寫,直到有其他受刑人看不下去檢舉,事件才曝光。

經典電影刺激1995,監獄典獄長利用權力,威脅受刑人幫忙做假帳,受刑人為了自保,無奈配合,電影劇情,竟然在現實中真實上演,台中監獄的教化科長,攻讀嶺東科大EMBA,他找受刑人當槍手,幫忙寫論文,論文寫到一半,受刑人假釋出獄,又找另一名曾在中部大學任教的受刑人當槍手。

這名受刑人,性侵念國中的姪女,被重判20年定讞,疑似看上他刑期較長,不會提早假釋出獄,教化科長,上任7個月,利用權勢,脅迫受刑人寫論文,他的職務在監獄中的權力不小,包括,受刑人會客、寄發書信次數以及能否假釋,他都能影響,因為其他受刑人看不下去檢舉投訴,才讓事件曝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