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03 09:12

世界盃的傳奇 球王"比利"曾訪台

世界盃的傳奇 球王"比利"曾訪台 | 華視新聞

詹維耕 張容輔 報導

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倒數72天,今天來回顧一下世界盃的傳奇球員,傳奇球員不能不提到巴西隊的前鋒"比利",他被外界稱為是20世紀最偉大的球員之一,更被國際足總授予"球王"的封號,比利也是目前唯一三奪世界盃冠軍的球員,而他也曾經來台訪問,留下珍貴的影像。

1977年2月,被稱為球王的巴西國寶比利來到台灣訪問,一到機場就受到熱烈歡迎,當時的足協還為他戴上花圈,那時的比利已經踢了22年的足球,打算在年底退休,一起來接機的還有亞洲鐵人楊傳廣和飛越的羚羊紀政,當時的盛況,從機場的媒體數量就不難發現比利的足球魅力。

比利出生在貧窮的巴西家庭,1958年才17歲的他第一次參加世界盃,身材嬌小的比利卻利用過人的速度,還有天才的控球技巧和寬闊的運動視野,讓全世界第一次見證球王比利的誕生,1962年世界足球球風普遍粗暴,比利在小組賽的第二場就受了傷,因為當時他已經是各國鎖定的重點選手,巴西雖然衛冕冠軍,但比利最後四場比賽沒有上場。

1970年的墨西哥世界盃是第一次彩色電視轉播,決賽中巴西對上義大利,現場超過十萬名球迷,全球收看人數也突破十億,比利率先頭球進網隨後助功隊友巴西的華麗球風讓球迷如癡如醉,巴西最後順利贏得雷米金杯,比利成為史上唯一三次贏得世界盃的球員,也創下多項紀錄。

包括1958年才17歲就在世界盃踢進五球拿到銀靴獎,還有總計四屆世界盃出場14次攻入12球,更被國際足總授予球王的稱號,回顧傳奇的同時,也期待今年的世界盃,各國球星球場上再現風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