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杰倫天才創作 走出"周氏風格"

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到台灣樂壇,沒有人不認識周杰倫,短短十年他從台灣站上世界舞台,從歌手變成演員、再升格成導演,有人形容他是「天才型創作者」,他的歌,走出了一條自己的「周氏風格」,帶您來看看,這位希望自己永遠都很「屌」的音樂才子,背後的音樂之路。

  唱起歌來,連眼睛都快看不見的男生,一開口讓每個女人都想成為他的可愛女人。一鳴驚人前,剛出道的周杰倫,很挫。畫面上梳著麥當勞頭的鋼琴伴奏,就是一九九七年的周董。談感情很害羞,偏偏音樂,就是周杰倫最溫柔的武器,他被吳宗憲簽下出了第一張唱片,三年後他用金曲新人獎,征服台灣。他的創作靈感沒有因為得獎停滯不前,之後的每一張專輯,都堅持要有一種新的嘗試,新的創作,從R&B到中國風。螢幕前,總是把「很屌」掛在嘴邊的周杰倫,對於音樂就像完美主義,不能馬虎。但他沒忘記最愛的音樂創作,全台灣突破兩千萬張的專輯銷售量,平均每一個台灣人,都買過他的唱片。曾經有歌壇前輩這麼形容他,周杰倫讓華語歌曲走到了新的境界,即使有人說,實在聽不懂他在唱什麼,但這就是周杰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