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04 14:50

奈良鹿變兇了? 攻擊遊客事件頻傳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有許多野鹿出沒的日本奈良公園,是國人遊日的熱門景點之一,但近年卻有不少遊客被野鹿攻擊。至於這些鹿為什麼會兇性大發,當地政府發現,恐怕是遊客用食物故意挑逗牠們造成的,想去玩的朋友們,請務必留意。

小鹿睜著大眼睛,一臉無辜的樣子,好可愛。不過牠們一生氣可不好玩了。到奈良公園總少不了和鹿一起玩,但近年不斷傳出「鹿咬人」的事件,當地政府統計,從去年3月起,一年內就有高達180起攻擊事件,其中將近8成是外國遊客被咬。

我手肘被咬了一下有夠痛,牠們也咬我,平常不太咬人的牠們,怎麼會突然發飆呢,原因就是這個行為:我有仙貝,但我不給你吃。原來不少遊客為了拍照,故意用仙貝挑逗牠們,也難怪牠們大發脾氣。為了防止咬人事件一再發生,奈良公園乾脆擺出告示牌,不但圖文並茂,還特地用中、英、日文,寫上餵鹿的注意事項,提醒來玩的遊客守規矩,別讓自己也成了鹿的「點心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