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8 11:49

遭鹿咬得狂犬病? 日方忙澄清

崔立潔 編譯  / 日本

曾經前往日本奈良旅遊過的觀眾朋友們一定都知道,奈良公園不但到處都是鹿,而且還能近距離餵食野生鹿群拍照留念,但也因此有不少觀光客曾被鹿兒追咬受傷,最近大陸就謠傳被奈良的鹿咬到會得狂犬病,這讓50年沒出現狂犬病病例的日本大為無奈,趕緊用各種方式澄清闢謠。

有人靠近小鹿不但不走避,還吃著觀光客餵食的鹿仙貝,這是日本奈良特有的景象,吸引無數觀光客造訪,不過鹿兒太熱情,不少人被追咬受傷,光是今年上半年,奈良公園詢問處就收到73件被鹿咬傷的訊息,超過半數是外國觀光客,其中大陸觀光客最緊張,因為大陸觀光客,一旦發病了死亡率會很高,被鹿咬為什麼會死。

原來大陸觀光客把奈良的鹿和狂犬病聯想在一起,但日本已經50年沒有狂犬病例了,奈良公園只好努力闢謠,不但大量設置告示牌解說,製作宣導短片,還有人員到處巡邏,因為不想被咬,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吊人家胃口趕快餵食,情況不對就把仙貝往地上撒,秀出兩手空空,鹿兒自然就不會自討沒趣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