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08 14:48

"水陸機動團"成軍 日本拚奪島!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堪稱日版「海軍陸戰隊」的,自衛隊「水陸機動團」,終於正式成軍。他們無論是編制還是裝備,都有美軍的影子,而他們的任務將是,從敵人手中奪回「離島」,外界也因此認為,這支部隊很可能是針對,打算搶奪釣魚台的中國大陸。

日本官兵從直升機上跳下來,陸續就定位開槍射擊。裝甲車也在一旁進行掩護。陸上自衛隊「水陸機動團」,就在日前正式上路。他們曾和美軍進行過聯合訓練,如今把美國經驗帶回日本,堪稱日本版的「海軍陸戰隊」。

而這支部隊的首要任務,就是保護「離島」。日本周邊的安全情勢日益嚴峻,防衛離島是迫切任務,只要「離島」被攻占,他們就在第一時間奪回。由於近年中國大陸,海上軍力不斷強化,因此外界認為,這支部隊是劍指中國大陸。

而所謂的「離島」,很可能就是釣魚台。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水陸機動團未來人數可能增加,還要加碼配備17架,美製「魚鷹」運輸機,同時加強和美軍的合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