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1 19:46

勇闖天堂路! 咬牙苦撐皮開肉綻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專長班第144期學員,經過六天五夜克難週的考驗,上午來到結訓儀式,也是最難熬的最後一個關卡,就是爬行天堂路,每位學員穿著短褲要爬過鋪滿小碎石的一段路才能正式結訓,不少親友都到場幫他們加油打氣,一個個爬得皮開肉綻,有人忍痛爬到終點,媽媽心疼得衝上前擁抱痛哭,還有人在女友面前咬牙撐過,到達終點時當場求婚,現場響起歡呼聲!

穿著小短褲往前爬,爬上艱辛的天堂路,皮肉被滿滿的碎石,磨得皮開肉綻真的好痛,又滾又爬身體的痛,挑戰著耐受極限,這是海軍陸戰隊,兩棲偵搜專長班,結訓前的最後一關天堂路,親友學長一旁加油,短短一段卻好漫長,媽媽衝上前擁抱痛哭,因為痛在兒身疼在娘心,有人忍到終點站做了這件事,下跪跟女友求婚,現場所有人掌聲響起給予祝福。

還有人在成功闖關後,親友現場慶生,真的這一刻就像重生一樣,因為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,隊員都必須經過「克難週」,六天五夜魔鬼般的訓練,睡夢中被鞭炮聲驚醒,集合場上潑冷水再喝下苦茶,從第一天開始就是挑戰,到最後一天的天堂路,一個海陸兩棲蛙人的誕生,是血淚交織換來的光榮時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