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30 22:11

助農民割洋蔥 士兵怨成免費勞工

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現在正值屏東洋蔥的產季,當地的海軍陸戰隊,敦親睦鄰,每天投入200名軍力幫忙採收洋蔥,但是軍方這樣的美意,卻有基層官兵私下抱怨,有蔥農因此不請工人,完全把月薪4萬元的軍人當成免費農工,不過這當中似乎有天大的誤會,來聽農民怎麼說。

一簍簍滿滿的洋蔥,現在正值屏東洋蔥產季,農民們忙著採收,一大片的洋蔥田裡,除了採收工人之外,還有一個個的海陸阿兵哥,兩個一組,大太陽下助割洋蔥,另一邊還有一群,忙著洋蔥的分級,幫忙農民們採收洋蔥。

阿兵哥們不少人樂在其中,不過有人卻在社網站上抱怨,說有農民因此不派工了,把月薪4萬元的軍人,當成是免費農工,對於這樣的爆料抱怨,農民們表示,收割洋蔥還是得靠專業的,來助割的是位於當地的,海軍陸戰99旅,每天投入200民軍力,幫忙採收洋蔥為期40天。

軍方表示是敦親睦鄰表現,現在被基層軍官這一爆,國軍助割洋蔥,會不會因此喊卡,三軍聯訓基地說,遵照上級指示,但是對恆春的蔥農來說,如果少了阿兵哥幫忙,缺工的話,也只能自己想辦法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